前妻患病要复婚 “傻子精神”实在好

【时间:2015-07-29 16: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7月26日傍晚,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乡刘黑村村委会主任刘海波忙碌一天后,来到前岳父岳母家,照顾身患重病的前妻。自2013年底前妻被查出患子宫癌后,刘海波一直恳求与前妻复婚。(湖南文明网7月27日讯)

  看了这一新闻,感人肺腑。一个村主任,多少也是个芝麻官了,能有这样朴实的情操,实在是不简单的,难能可贵!刘海波年纪不大,只有47岁,按照他的能力和为人,再找一个配偶,不是难事情。

  “刘海波是因为我们刘黑村离的婚。乡亲们都说,到海波复婚的那天,我们村要好好热闹一下。”与刘海波一起打拼了11年的60岁的村秘书刘光凡说。

  时下,离婚现象数不胜数,复婚的却是依稀可数,尤其是在配偶身患疾病,处于困境时,还这样执着地恳求复婚的,难得一见!况且当时离婚,不是刘海波要求离婚,而是妻子对他一心扑在村委工作,将自己的私款借给村里办公益,妻子一时想不通,赌气离婚的。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俗话说得好,一日夫妻百日恩。刘海波主动找上前妻,愿意复婚,其实就是选择了恩爱,选择了吃亏,选择了奉献。他是部队退伍的,是共产党员,当过村支书。心中充满的是关爱他人,帮助他人。前妻有病了,更要关心爱护。

  古人云:贫贱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夫妻是前世修得的同船渡,一定要同甘共苦,携手并肩。可是,现在一些人离婚,往往不是这样,如果一方飞黄腾达了,就嫌弃原配妻子了,或者离婚,或者有家不归,甚至于杀害妻子,达到与小三结婚的肮脏目的。古代陈四美,今天的一些贪官污吏,都有这样的丑态百出。

  中央办公厅2013年12月印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将24字核心价值观分成3个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国是大国家,家是小国家。家庭生活也要遵守伦理道德,要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夫妻、婆媳、妯娌等等交往,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向道德模范学习,尊老爱幼,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甜也好,苦还好,这样的家庭就是美满的、幸福的好家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