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四种人”

【时间:2015-07-29 16: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在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表彰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广大县委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政治的明白人,二是要做发展的开路人,三是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四是要做班子的带头人。做好“四种人”理应成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座右铭和人生追求。

  一要做好政治的明白人,对党忠诚当好表率。“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事业发展的根本前提,是我们党思想作风建设的核心要求,也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心中有党不忘恩,做对党忠诚的好干部。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旗帜鲜明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秉公用权,清正廉洁,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

  二要做好发展的开路人。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要带领干部群众谋事创业,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让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和顺应深化改革新进程,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为人民服务中,党员领导干部全身心投入,要有干劲、闯劲、拼劲,要抓实、抓小、抓细,做好发展的开路人。

  三要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应是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价值追求和行动方向。要深入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送去党和政府对群众的关怀和温暖,听群众的知心话,做群众的贴心人。

  四要做好班子的带头人。带头人是一个班子的灵魂和核心,做好带头人,除了本身的能力之外,更体现了个人的人格魅力和素质。做带头人,首先要做人豁达,处理问题有一定高度;要关心下属、真心对待下属、信任下属;要努力践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重品行、做表率,带头廉洁自律,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