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下课”警示领导要勇担当能作为

【时间:2015-07-30 17: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重点解决干部能下问题,志在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大体来说,《规定》明确了官员“下课”的六种渠道,以更加严厉的态度要求领导干部有作有为,否则能上自然能下。

  《规定》中,官员“下课”又大体分为两种情形:一是正常“下课”,下课因由只跟年龄有关。退休和任期满了“下课”,就好比学生上下课一样,学习时间结束就是下课时间;二是非正常“下课”,包含因主客观因素引起的两种情况。客观上不可控,因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官员无法正常履行工作职责一年以上的,会给予“下课”。主观上强调可控性,因官员自身思想行为所造成的结果,如不适应担任的职位、在任期间因发生问题被问责处理,甚至是出现违法违纪等重大问题,都要予以“下课”。

  以上所说,正常“下课”乃人之常情,不再多谈。值得一提的是,《规定》着重强调了问责力度需要加大的五个方面,规定了干部任职必须予以调整的十种情形,丰富了非正常“下课”中因人为主观因素所致具体情况,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都必须对群众负责,勇担当能作为,才能继续“上课”,否则“下课”换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