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拐卖女孩 曝露了男尊女卑的陋习作怪

【时间:2015-08-03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13岁的湖北小女孩小李被带到舒城农村一大龄男子家,原来她被以3万元的价格卖给这个男人做老婆,卖她的人竟是她的亲生父亲。记者昨日从舒城法院获悉,该案一帮人贩日前均被判刑。(中安在线8月2日讯)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自己的亲生父亲为什么要贩卖女孩呢?肯定有一本难念之经。不是万不得已,也狠心不了的。湖北阳新县男子李甲妻子几年前因精神病离家出走,2011年初,女儿小李还不到十四岁,李甲为甩抚养包袱,以收取3万元“抚养费”为条件,让同村男子曹某给女儿“找婆家”。

  这一新闻是近来炒作的“最美乡村教师”的“续集”,让人对女孩子的青春保护感到担忧。当今社会,封建糟粕根深蒂固,以为女子就是嫁给男人生子育女的,反正是要出嫁,时间先后都不是大事。女孩的婚姻事情,家长可以主宰。

  1994年初夏,18岁的河南打工妹郜艳敏被人以介绍工作哄骗,落入两个女人贩子圈套,后被转卖、被人凌辱,再以2700元的价格卖到了太行山深处的曲阳县灵山镇下岸村,卖给了一个比她大6岁的不识字的羊倌。她曾多次自杀、逃跑,但都没有成功。

  一年后,郜艳敏终于获准能和丈夫一起回老家。而郜艳敏年迈的父母,在得知女儿被拐卖到河北山村后,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但当郜艳敏问父母:“我能不能不回去了?”时,她得到这样的回答:

  “这是你一辈子的事,无论你走哪条路,我们都会尊重你的选择。但是,希望你首先考虑公公婆婆他们一家人,如果你不回去,他们就人财两空了。他们也是农民,不容易,买你的钱,都是向别人借的。另外,在咱们这个地方,结过婚的女子,再想找个好对象就难了……”

  一番激烈地内心斗争后,郜艳敏告别了父母,跟着丈夫再次回到了曲阳县的大山深处。

  郜艳敏的今天,虽然被记者歌颂了无数次,成为了感动身边的人物,但是,她的伤疤是无法掩盖的,她嘴巴不说,内心铭记。是呀,女人的命运本来不应该这样被他人强制,只有得到自我的充分选择,才有了人生的自由,才有起码的人生尊严,才有基本的幸福而言。

  湖北小李被父亲和他人合伙拐卖,与郜艳敏事件大同小异,更加催人深思,小女孩2011年被贩卖时,不到14岁。家庭再贫困,也不能当作商品,随意出售。糟蹋了女孩的青春年华,后辈子的人生总会留下无法清理的阴影!

  郜艳敏的事件,应该吹响打拐的号角,女孩子不是牛马,女孩与男孩平等。全社会要改变观念,不能侵犯女孩的权益。男子娶亲难,千万不能走买卖妻子的道路,自己的幸福不能建筑在他人的痛苦之上!家庭是避风的港湾,父母亲人首先要当好女孩权益的保护人,丧心病狂地出卖女孩,就是禽兽不如,就是违法犯罪,一样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