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施暴更是权力赤裸裸的撒野

【时间:2015-08-03 0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我一脚踹死你。”7月29日,一名男子在与他人拉扯后飞踢视频拍摄者的视频在网上传开,而踹人男子被指认为湖北襄阳市襄州区的一名街道办副书记、主任,他是在与多名拆迁女子争执时被人拍下此视频的。(7月31日新华网)

  从洛阳一副镇长办公室里发酒疯,教训办事群众、到四川音乐学院落马书记柴永柏叫嚣“反对我就是反对共产党”,再到街道办副书记房治国飞赐群众。官员为何有这么多的雷言雷语,在党中央进行的三严三实活动中,严重的损坏了党员干部形象,破坏了党群、干群关系,他飞起一脚,踹丢了政府公信力。

  作为湖北襄阳市襄州区的街道办副书记、主任,又是区人大代表,在与群众接触处理问题和矛盾时,竞然敢大大“出手”,这种行为真的可以联想电影里面的土匪角色?据了解,几名居民找他了解家中房子被强拆的事宜。对于强拆事件,群众情绪难免激动,场面不好把控,容易产生矛盾纠纷。身为街道办副书记的房治国不可能不知道其中的道理。然而,面对激动的群众,房治国非但不热情接待、耐心处理,综合协调,反而枉图通过飞踢群众,大放狠话的粗暴方式,达到镇压镇慑的目的,显然打错了算盘,暴露了其狂妄的本性。

  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说到:党的根基在基层,群众的力量是伟大,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实践困难。但是,没想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刚刚告一段落,这位街道办的副书记就做出如此蛮横的事来,严重违背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与群众发生冲突,站到了群众的对立面。由此可以想象得到,该副书记俨然没有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到任何东西,没有把群众当成服务的对象,更没有履行好一个街道办副书记的基本职责,对群众出言不逊、拳脚相加,这不仅是责任意识的缺失,更是观念、立场和角色的集中错位。

  街道办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前线,担上肩负着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重责大任。然而,作为戴着区人大代表光环,手握街道办副书记实权的房治国不但不积极化解矛盾,为民排疑解惑。反而,在光天化日之下对群众暴力相向,是官本位思想在作祟,更是权力赤裸裸的撒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