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干部做到“三有”就能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

【时间:2015-08-04 15: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总书记提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保持高度一致,自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党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头脑清晰,立场坚定。就我们乡镇基层干部而言,做到“三有”即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就能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

  “心有所畏”就是对党纪国法有敬畏之心,不能自我放任,不能触碰底线。我们基层干部责任大,权力小。“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都通过我们。我们是方针政策的执行者,本来与底线的距离大,如果不正确地把握也会触犯党纪国法。有的干部为自己的私欲,危房改造指标给了家庭,富裕的人而捞点好处,引起了老百姓的上访和不平,最后自己驻村工作搞不好。作为基层干部,一定要扎扎实实做事,把党的温暖和政策送到群众手中,不打折扣。

  “言有所戒”。就是党员干部对自己讲过的话要负责任,说实话、真话。不能一味的忽悠领导。在我乡镇工作十多年的生活中,看到一些干部,曾经做到那样的事,说过那样的话,迎检的资料做得整整齐齐,一叠又一叠。而实际解决的问题,做过的实事过少。有时是方案写在纸上,贴在墙上。而落实却飞到天上。有人称某些干部是迎检高手。领导来了汇报得栩栩如生,实际连影子都没有。常此以往,我们干部就会失去威信,与群众距离大了,干群关系就会被破坏。

  “行有所止”就是要坚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认真贯彻上级方针政策,不能搞选择性、变通性执行。比如精准扶贫工作摸底、建立档案库。真正的贫困人口评不上,一些条件好的家庭又评上了,一些基层干部只把握评审的要点,变通性执行评议过程,程序走了,但是效果差。前两年在新闻媒体中也有过报道。再如农村低保户的评议上。确实一些困难户、贫困户没有评上低保户、贫户人口,造成工作失误。

  作为乡镇干部,只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服从乡党委政府的安排。维护团结,就能做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