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无愧”永做“问心无愧”好干部

【时间:2015-08-06 16: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前期,湖南省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典型先进事迹报告会顺利召开,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其中,长沙县黄花镇黄龙新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王再德,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好榜样。因此,每一名党员干部,得要向王再德老书记致敬,向老党员学习,做到无愧于道德良心、无愧于父老乡亲、无愧于组织的培养,永做“问心无愧”好干部。

  无愧于道德良心,做“问心无愧”好干部。良心是道德自律的标准杆,是创造奇迹的推进器,是慎独避祸的保护伞。无论“最美妈妈”吴菊萍,还是“最美叔叔”谢尚威,以及众多见义勇为的英雄,在千钧一发之际挺身而出,都是内心深处的良善之心迅速做出了决断使然。良心就像一双锐眼,在洞悉着人们的一言一行。我们每个人,特别是党员干部,都应当把坚守良心融入到生活常态之中,始终做一个无愧于良心的人。

  无愧于父老乡亲,做“问心无愧”好干部。父老乡亲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是支撑我们一路向前的保障,更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为官本就该抛弃发财暴富和碌碌舒适的念头,要坚持内心的纯洁,树立崇高的理想,坚守思想信念。要将岗位、工作当成终生的事业,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将社会集体的发展、所服务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事业成功与否的标准,做到无愧于父老乡亲,做“问心无愧”好干部。

  无愧于组织的培养,做“问心无愧”好干部。党员干部的成长进步,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职责,努力工作,立足干部建功立业,做一个无愧于组织多年培养的党员干部。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做到思想上尊重人民、感情上贴近人民,工作上为了人民,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无愧于组织培养、多做贡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前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因此,每一名党员干部,得要以此为契机,都得要以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典型为标榜,始终坚持标准、从严要求,做到无愧于道德良心、无愧于父老乡亲、无愧于组织的培养,永做“问心无愧”好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