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他人眼中的风景

【时间:2015-08-13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卞之琳说:“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别人是你的风景,你也是别人的风景。你有什么样的言行,就会给人什么样的风景,就会有什么样的身边人。你自己是清正廉洁的,别人就是清正廉洁的;你自己是贪污腐败的,别人就是贪污腐败的。就好像在斑马线前,不管红绿灯,直接一迈步,那么说不定后面一群人就跟着你一起迈步;你办事送了礼,事情很快就办好,那么其他人也会去送礼;你认为廉洁是别人的,自己用手中的权力谋私,那么你就会遇到一群投其所好的“朋友”,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这就是你自己所起到的作用。作为党员干部,你喜欢公平,就不要为人牟私,要建设公平办事的环境;你反对特权,就不要追逐特权,要严格划清公与私的界线;你痛恨腐败,就不要无视腐败,要敢于监督腐败行为。

  你可以选择这样做,也可以那样做。你可以让自己身处如世外桃源般的仙境;也可以让自己沦落到世人唾弃的垃圾堆。这,完全取决于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