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教师终身制有益教师队伍建设

【时间:2015-08-13 16: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教师这个职业自古以来受人的尊重,虽身处平凡岗位,但是他们为祖国培育了无数的精英人才,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贡献着不可忽略的力量。同时,国家对教师队伍的建设也是相当注重,此次提出的取消教师终身制的决策,就是为了更好的完善教师队伍的建设与管理。

  这是适应时代发展的一大决策,在当今这个科技文化迅速发展的时代,文化的更新速度实现了质的飞跃,不能再像以前精通一行就能受用终身。

  现阶段,我们有些教师仍错误的思想,认为已经进入教师行业,就终身不用愁,在个人的思想上出现了懒散,认为平平庸庸的上完每一节课就可以,不思进取。而取消教师终身制,实行五年一考,就是更好的督促我们在岗教师,不断的去更新自己的知识,充实自己。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身处教师岗位,更应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才能更好的教书育人。

  制度虽好,勿忘执行。既然实行五年一考,就不要走形式主义。要严格规范考试,“考”就要考出公平、考出公正、考出真实。不要盲目的“考”,不要沦为形式,只会更加助长不正之风。做好宣传,让广大教师明白“考”的真正目的,“考”不应成为为考试而“考”,它应是更好的去帮助、督促我们的广大教师不要安于现状,而应不断的去学习,不断的去进步,才能将更好的知识传授给学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