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都不能待是职业道德败坏的体现

【时间:2015-08-20 16: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市民排队许久终于轮到时,窗口办事员却拿出“请稍候”的牌子,抠着手机向外跑去,半个小时后将材料扔出,“没看见几点了?今天办不成了,明天再来!”,“你们不容易关我什么事?我反正是准点下班,多一秒都不会等。”(8月18日京华时报)

  目前从严治党、三严三实自中央到地方的层层举措,清作风之弊、树清风正气,然而个别党员干部“语不惊人死不休”,在干部、群众中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也凸显了作风问题要抓小、抓细、抓实的紧迫。

  窗口办事员在有市民等待办理业务的情况下本不应该外出,即使是有急事也应该请其他同事帮忙办理业务,不该让市民空等。自己有事浪费了时间,不仅没有丝毫歉意,甚至还对市民态度恶劣,“多一秒都不会等”如此好的时间观念为什么没有用在市民身上呢?难道只有你的时间宝贵,市民的时间就可以随意浪费吗?窗口办事员作为服务人员,说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归根结底,还是他们为民服务意识淡薄,群众观念不牢,作风整改没有改到思想深处,说出这样不负责任的话,服务态度如此恶劣,不仅仅是服务意识淡薄,更是职业道德败坏的体现。

  作为国家工作人员,享受着人民赋予的权力,却盛行堕政思维,违心地拖拉推诿,敷衍塞责,吃拿卡要,把人民群众当成“皮球”。这些问题,严重败坏了党风政风,削弱了党群干群关系,影响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说出如此豪语,应该给他上上课,让他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带着深厚感情走进群众,融入群众中间,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所盼,急民所急,喜民所喜,真正将百姓当亲人。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窗口单位、机关干部的一言一行,都要谨慎、思量,真正将群众观念根植于心,在工作中践行群众理念,用实干与业绩彰显为民的宗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