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首胜 小将担当了重任

【时间:2015-08-24 10: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5年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揭幕。面对首战对手塞尔维亚,先输一局的中国女排变阵奏效,丁霞等年轻队员力挑大梁,连扳三局3-1逆转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19-25、25-23、25-15和25-19。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虽然在进攻得分以49-62与塞尔维亚差距明显,但是得益于拦网和发球两环节以14-3和8-5占据优势,并且自身失误也是以12-23少送11分完成逆转,河南朱婷劲收24分荣膺得分王,江苏张常宁进账18分紧随其后,八一袁心玥和刘晏含拿到10分和4分,辽宁颜妮和丁霞分获6分和4分,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斩获21分难救主。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启用主攻2号朱婷和9号张常宁、副攻1号袁心玥和6号杨珺菁、接应8号曾春蕾(队长)、自由人15号林莉首发,第一局15-19时副攻17号颜妮换下袁心玥,次局伊始改由颜妮和袁心玥搭档,并且安排朱婷从四号位打起,7-7时由二传16号丁霞登场,10-15时改派19号刘晏含打接应,后两局则是由朱婷、张常宁和刘晏含搭档两翼锋线。

  笔者观看了前三节比赛,第四节第一次暂停时,由于直播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式,没有直播,笔者只看了新浪的文字直播。看了这场比赛,真的是峰回路转,惊心动魄。看第一节比赛,中国女排进攻和拦网都没有发挥出来,一直落后。第二节,是张常宁发球立功,从落后5分到最后取胜,第二节是“挽救节”,改变了局势!如果说不是第二节的坚持,结果可能不是这样了!

  纵观这一比赛,中国女排慢热十分明显。首节没有进攻,没有拦网,非常被动。笔者当时都感到中国女排不可战胜塞尔维亚了。据悉,两队近一年没有碰面了,难道是中国女排没有摸清底细,没有研究好攻打策略?难道说小惠没来造成的被动?

  中国女排世界杯赛首胜,与主教练郎平指挥得力,换人及时关系密切。尤其是第二节,换上替补了二传丁霞,换上了替补接应刘晏含,起到了很大的实际效果。小惠没来,排兵布阵,遇到了新难题!幸而,世界大赛经验丰富的郎平沉着应战,临危不乱!

  女排世界杯首胜的意义重大,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是意志的考验,是技术的磨练,是人员配合的检验。从比赛看来,郎指导用人还是科学的,指挥果断,小将担当了重任,尤其是张常宁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