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毒品成为行贿干部的新诱惑

【时间:2015-08-25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继湖南省临湘市“吸毒市长”龚卫国被立案调查后,临湘市检察院检察长刘群林也因为吸毒被免职。(8月24日凤凰资讯)

  官员和毒品本该是绝缘的,风马牛不相及的,然而近年来却悄然发生着变化,官员吸毒新闻不断被曝光,上至“州长”,下至“县官”,官员吸毒正刺激着公众敏感的神经,本应对自己有更高要求的党员领导干部为何会沦为“瘾君子”?是个人价值观动摇还是监管不力?

  常言道,吸毒一口,如入虎口。百姓尚能清楚认识毒品危害,官员岂会不知?官员热衷吸毒,本质上是价值观错位,自身出了问题,纵观官员吸毒落马案,工作压力大、仕途上的不如意、组织监管乏力成为他们自甘堕落的借口,对社会上形形色色诱惑自觉抵制不够,放松党纪国法约束,就会守不住为官做人的底线,从开始吃吃喝喝到一起吸毒沦落,为筹毒资又贪污受贿,最终越陷越深。

  “不怕领导讲原则,就怕领导没爱好”,应足够警惕毒品成为行贿干部的新手段、新诱惑。吸毒官员恰似一枚臭蛋,任何时候身边都围绕着一群臭味相投的“苍蝇”,由于吸食毒品的隐蔽性,向官员行贿毒品也不易被发现,毒品就极易成为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的桥梁纽带,“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使得毒品正成为行贿官员的一大新手段。

  整治官员吸毒,堵住毒品行贿干部漏洞是项系统工程,一方面要狠抓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筑牢思想关卡,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管,特别是加强对官员“八小时”之外的监管,引导官员自觉选择情绪高雅的爱好兴趣,促使党员干部自觉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和为人民谋福祉上,自觉远离毒品;另一方面要严抓监管问责,加大对吸毒者的处罚力度,党员干部不同于普通群众,对党员干部吸毒行为的处罚要实行“零容忍”,决不姑息手软,只有时刻保持对官员吸毒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让严守“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才能真正让党员领导干部不敢越雷池一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