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抓铁留痕的劲头抓好“高价月饼风”

【时间:2015-08-25 15: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临近中秋,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新华社记者随机走访了北京、广东、福建等地的部分高档酒店、商场,发现奢华高价月饼有“死灰复燃”之势。一些商家又打着“高端定制”“尊贵气息”等幌子推销高价月饼。(8月22日中国新闻网)

  今年中秋节之前“高价月饼”再度进入公众的视线。它打着“高端定制”“尊贵气息”等幌子进行销售,并在电商、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上“开辟新商道”。商家对高价月饼的青睐,是因为成本低、利润大,只要有利诱,他们就不会死心。

  面对商家的炒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看到,“四风”树倒根在,这考验着监管智慧。节日期间,人情往来密集,往往是“四风”问题的集中爆发期。高价月饼之所以能“死灰复燃”,就是觉得有潜在市场,有空子可钻。众所周知,中央严厉反对“四风”成效显著,但“四风”问题反弹的可能性,一些问题禁而不绝。特别是在每个重大节日的节点,“四风”问题穿上了各式的隐身衣悄悄回潮,和纠风打拉锯战常见报端。这是因为,体制内,总有不少人对此不以为然,认为是一阵风,过后自然风平浪静。

  反腐没有句号,反对“四风”照样是一场长久的战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紧紧咬住商品销售热度的“晴雨表”中重要时间节点,对公款送节礼寸步不让。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从细节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公开通报曝光,严肃追究责任,释放执纪必严、四风抓实的态度,释放对腐败分子实行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