拴紧“国检”期间社区服刑人员“安全绳”

【时间:2015-08-25 16: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正值“国检”临近,为管好辖区社区服刑人员,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利用半天时间,对24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学习和集中公益劳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国检”期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并再次对《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学习,敲响“警钟”。其次,司法所负责人针对每名矫正对象进行了心理辅导。随后,服刑人员针对入矫以来的感受逐个发言,谈出自己对生活,对人生的认识和追求。最后,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来到该乡敬老院,开展义务劳动,与孤寡老人唠起家常,了解老人们的兴趣爱好,细致地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嘱咐他们注意身体。整个集中教育活动,展现了该乡社区服刑人员通过矫正后遵章守纪、关爱他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收到较好的矫正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