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书记讲话 强化群众观念

【时间:2015-08-25 16: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以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全局视野作出了一系列为民、亲民的讲话,他的讲话朴实而有生动,既紧密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又闪耀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智慧光芒,尤其是所引用的古典名句,寓意深邃,生动传神,极具启迪意义。笔者作为单位的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获益匪浅,进一步强化了群众观念。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要发挥人民群众的创造性作用。身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鼓励创造,努力为发挥人民群众的创造性作用创造条件。在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要想方设法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不仅要当好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者,更要在促使人民群众既得利益最大化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民群众的创造性作用。

  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要捍卫人民群众的主人翁地位。孟子有言“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贾谊曾说“民者,万事之本也”,近代资产阶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也提出“国家之本,在于人民”,可见历朝历代都意识到了人民群众的主人翁地位。作为领导干部,要尽己所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主人翁地位,一切从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心为民所系想,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而不是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凌驾于人民群众之上。

  人民群众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实现者,要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事业。人民群众是国家的组成体,是民族的组成体,脱离了群众,一切都将成为空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指出要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要靠人民,只有广大人民群众都参与了,都为之献智献策献力,都积极投身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国家才能早日富强,中国梦才能早日实现。

  通过学习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笔者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要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戴,就必须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作为第一追求,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