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妨做个实干家

【时间:2015-08-28 15: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李克强总理也说:“中国经济是干出来的,不干,一切都谈不上!”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办好民生实事需要实干;加快服务型政府职能建设需要实干;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需要实干。我们不妨做个实干家。

  鲁迅在《致赖少麒》一文中说:“巨大的建筑,总是一木一石叠起来的,我们何妨做做这一木一石,我时常做些零碎事,就是如此。”李大钊同志有过这样一句名言:“凡事都要脚踏实地的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成就”。鲁迅、李大钊都是我国现代史上的伟人,他们的甘做“一木一石”,“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的精神和行动,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一切机遇,只有通过实干才能把握;一切难题,只有依靠实干才能破解;一切愿景,只有坚持实干才能实现。我们要大干快干,鼓足劲头拼、甩开膀子干;要求实务实,坚持脚踏实地、注重实践、埋头苦干;要善始善终,立说立行,一抓到底地干。实干就要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实干还得早干,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早些时候,刘云山同志关于实干者有位,空谈者靠边的一段话,在网上不胫而走。有了这样的选拔机制,就会有实干家云集,实干风兴起的动人局面。在如此美好的局面下,我们不妨做个实干家。实干要成为“家”,就得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当成自家的事来干,把实干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精神,一种勇气,一种担当。

  当然,实干并不是蛮干,实干需要创新,尤其是在出现困难时,创新显得难能可贵。有时候,一个小小的金点子,就可能推动关键问题的解决。我们要善于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抓工作,在实干中求发展,在创新中求突破。实干也有着智慧,实干本身就是最实用的智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