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援藏工作 促进全面小康

【时间:2015-08-28 0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治藏方略,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族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处于统领地位,只有人民生活小康幸福,安居乐业,才能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因为历史发展和地理位置的分布等客观原因,中国现阶段处于并将长期处于东西部发展不平衡的状况。西藏地处我国西南部,是我国平均海拔最高的省份,地域辽阔,约占全国总面积的1/8,自然资源匮乏,是我国最不发达的省份之一,再加上一些历史因素,现阶段发展也非常缓慢。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必须加强援藏工作。

  加强援藏工作,要以提高西藏发展水平为宗旨。国家之所以出台援藏政策,就是要想方设法提升西藏的发展水平,缩小东西部之间的差距,达到平衡发展。从国家最早派出援藏人员开始,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实践,大部分工作人员勤奋努力,有的还在西藏扎了根,为这片热土奉献到底。但是也有个别人员钻营投机,想着援藏能够给自己的政治资本添筹加码,回去后可以有提升晋级的机会。于是口号喊得响亮,信誓旦旦说要为西藏做贡献,但实际上到了西藏后尸位素餐,得过且过,服务期满后回原单位坐享升迁晋级。作为国家派出的援藏人员,要牢记国家的嘱托,切实以提高西藏发展水平为宗旨,扎扎实实在自己的领域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这样才能不负党的嘱托,不辱自己的使命。

  加强援藏工作,要注意维护国家的团结统一。西藏地理位置特殊,与印度接壤,在1962年发生过藏南边境战争,国际问题比较突出。更主要的是因为历史宗教原因,存在着很大的国家安全隐患。作为援藏工作,要特别注意维护国家的团结统一。一是注意维护党的形象。在西藏本地群众的眼中,援藏工作者的形象是什么样,中央党的形象就是什么样,所以援藏工作人员要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公正、廉洁、爱民,在西藏本地群众中树立党的良好形象,使更多的人民拥护党的领导。二是严守党的纪律。西藏人民群众大多数是朴实无邪的,但也存在极少数的藏独分子,企图盗取党的机密,破坏国家的统一,作为援藏工作人员,要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守党的秘密,不该所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严于律己。

  加强援藏工作,要完善选人用人制度。只有对援藏工作人员进行良好选拔和任用,才能有的放矢,保障国家援藏初衷的有效实施,切实提升西藏发展水平。一是完善选人制度。国家在对援藏工作者进行选拔时要全方位考虑,针对西藏亟需提升的方面,选拔该领域的优秀人才,取长补短缩小西藏与我国发达地区的人力资源差距。在选人时除了考虑专业,更重要的是要考察人的品德。人以德为先,只有品德优秀的援藏人员才会严格履行自己的使命,踏踏实实为西藏做贡献。二是完善用人制度。援藏工作人员基本上都是满怀激情,希望进入西藏后能够用自己的才学和技能投身经济发展事业。国家应该根据援藏人员的学识情况、履职经历,对他们进行合理任用,使他们学有所用,各尽其职,把援藏效能发挥到最大化。

  西藏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央对援藏工作的持续发力一定会进一步加快西藏经济的良好发展,提升西藏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促进国家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