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兵“出马” 纪念抗日战争更加生动精彩

【时间:2015-08-31 1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奋发图强,勿忘国耻。”今天举行的长沙县路口镇书法协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笔会上,当地94岁的抗战老兵粟翼航用颤抖的手写下八个大字,以表述此刻激动的心情。(红网长沙8月28日讯)

  长沙县路口镇现有3名抗战老兵,粟翼航是路口镇万年桥村人,今天应邀参加此次书法笔会活动。粟翼航是黄埔军校武冈分校16期学员,他先后参加第二次、第三次长沙会战,是长沙县路口镇人民的骄傲。

  “我是千万战士中的幸存者,也是日军侵华杀害中国人民的见证者。”粟翼航说,“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中国人民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是几代人通过艰苦奋斗拼搏来的。”

  今年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党和国家非常重视,在9月3日上午,将举行重大的阅兵仪式,纪念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阅兵式上,国共两党老兵将组成两个方队参加这一隆重的庄严的纪念活动。

  抗战老兵是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的英雄。日前,民政部、财政部下发通知,要求9月份前向部分健在的抗战老兵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5000元。在2010年抗战胜利65周年之际,民政部、财政部两部门对1937年7月7日-1945年9月2日期间入伍,健在的在乡抗日老战士,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3000元。据悉,2010年时在乡抗战老兵全国共计12.3万人。民政部对这部分人员建有专门数据库,并根据地方民政厅(局)每年报上来的最新数字进行数据库更新,死亡人员将从数据库中去除。

  抗战老兵是党和国家的功臣,是抗日战争的见证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慰问抗战老兵,就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与抗战老兵一席话,真的胜读十年书;与抗战老兵亲切聚会,是宣讲抗日历史的好机会;关心帮助抗战老兵,就是弘扬抗日战争民族精神;尊重抗战老兵,就是不忘抗战历史。抗战老兵是个宝,纪念抗日战争一定要请他们出席重大活动,一定会给纪念活动增添真实性、重要性、伟大性!

  过去时,无数抗战老兵复员后,选择农村生产劳动,默默无闻,感人肺腑。随着时间流逝,曾今浴血奋战的老兵已经慢慢老去,但是人们心中的抗战英雄,从来都没有老去。一句问候,一次握手,在献爱老兵的过程中,“英雄”这个称呼,得到了其应有的民族尊重。抗战老兵,是保卫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英雄,幸存的老兵越来越少,在他们有生之年,请他们讲一讲抗日战争的历史,就是对抗日战争的最好纪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