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淋观操”未必就是真爱

【时间:2015-09-04 08: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15年8月28日,郑州市第八中学会操表演当天突降大雨,但是同学们在雨中坚持完成了会操表演。在主席台上观看的校领导也坚持不打伞陪学生一起淋雨,身旁站满了打伞观看的家长。(据8月30日新华网)学生雨中坚持会操,台上领导淋雨观看,大家都被淋得落汤鸡一样。领导与学生“有难同当”,精神貌似十分感人。但仔细一想,此事并没有多少值得点赞的意义。

  此前被爆“学生雨中表演,领导打伞观看”的极端冷漠遭受网民的口诛笔伐。此次前来郑州八中观操的领导或许受到启发和警醒,临时做出了“陪淋”的决定。虽然表面的冷漠不见了,但骨子里的冷漠还异常清晰,故意作秀的技巧也太不高明。这种故意做作的关爱,实则虚伪至极,比起“打伞观看”,有过之而无不及。

  如此大型的会操表演时间,到底是根据天气来定的,还是有意照顾了上级领导日理万机的工作安排,是判断“陪淋观操”是否真心关爱的依据。我想,会操表演当天,校方获取天气预报应该是没有什么难度,既然知道当天有暴雨,为什么还坚持活动如期举行?上级领导对当天天气情况应该也是知晓的,为什么不通知终止活动,反而按时登台?突降暴雨”在现代社会骗骗文盲的智商尚且可以,做为为自己开脱责任的理由恐怕不行了。

  即便表演之中“突降暴雨”,也没必要让自己和学生都“接受暴雨的洗礼”。领导、教师、家长、学生,都在暴雨中或傻傻的呆着,或无奈的完成规定动作,你说到底是个什么事儿?能“洗礼”出来什么?冷漠、固执、愚蠢、逢迎、虚伪,除此之外,就是学生被当作工具的“顺从”。

  打伞也好,陪淋也罢,都只因心中只有领导,没有学生。在活动遇到突发状况时,对学生最基本的关爱,就是延迟活动,甚至坚决取消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