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人局长 请你住手

【时间:2015-09-06 10: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洛阳城管打人了,这次不是临时工,是最牛局长张惠涛!”9月1日晚7点49分,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官方微博@法治现场 发布微博并附文称,当天上午,该台两名记者在采访时,遭到洛阳市洛龙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张惠涛辱骂殴打,所带摄像机也被砸坏。(9月2日,澎湃新闻)

  辱骂殴打砸相机,好一副江湖混混的霸道派头,可是仔细一看此人却不是混混,而是城管局长。近些年,城管与“打人”、“抢夺东西”、“强拆”等话题总是脱不开干系,可以往是城管队员,这次换成了“总舵主”,冲突对象也不是利益相关者,而是记者。

  看罢新闻笔者不由得对这位局长的“身手”叹服。干部任用条例中没有规定官员必须“武功高强”,可见这位局长练就一身“好功夫”应当是个人爱好。“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想必他带出来的城管队伍也个个身手不凡,能够在与小摊小贩的抢夺战中无往不胜。可是这些“武功”对于干好城管有助益吗?恐怕不见得。城管作为一线执法者,应该是依法行政的最有力的体现,应该多思考改进工作方式,而不是动辄打人。

  该管的事没管好,不该打的人却打了,这位局长的举动颇有些本末倒置的意味。从河南电视台法制频道记者的微博上可以看到,媒体采访涉及的“最牛违建小区”,在两年内业主私搭乱建违规建筑多达五六十处,经电视台曝光后却并无改观。想想这位局长大人出手如此孔武有力,怎就管不住违建行为?记者前来采访了解缘由本是自身职责所系,怎奈即便表明了身份,仍然遭遇了一场围殴。窃以为这位局长有点无法无天。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为何城管不把违建管住,却对采访记者恼羞成怒?此事颇耐人寻味。或许是局长大人尸位素餐,成天逍遥、不干正事,记者的曝光让他很没面子,对此十分气愤;又或许小区违建事有猫腻,记者行为触动了局长大人的利益,于是大怒出手。当然,这仅仅是笔者的猜测,真实原因暂时不得而知,但可以确认的是,这位局长大人“怒”错方向矣。

  所以要拜请这位局长大人,停下你打人的手,去干点正事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