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跌倒在地 该不该扶

【时间:2015-09-08 16: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据河南电视台《法治现场》报道,8月30日下午,在河南开封市,一老人驾驶电动车驶过雨水路面时突然摔倒,半浸在水中,当时有不少路人经过,有人走近看了但没人伸手去扶起,其后又有多辆汽车驶过倒地老人身旁,均视若无睹,无人下车去扶,等过了几分钟终于有路人去把老人托到路边时,老人已无呼吸与心跳,最终死去。看了之后心里很难过,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这样见死不救的报道了,心里不禁要问,我们的社会怎么了?助人为乐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因为有媒体报道过扶人被讹的事例,国人都麻木不仁、冷漠无情了吗?试想如果倒地的是我们自己的亲人,我们是不是特别希望路人能帮助扶起救人要紧呢?我想对当时那些冷漠路过的路人说,其实不用担心扶老人被讹的,不是有监控视频可以还原事情真相的吗?现在各个大中小城市的街道基本上都装上了监控设施,完全可以还原事情真相的。再说现场当时有好几个旁观者,我相信如果当时有人去扶老人,旁边的人就算不参与救人,做证证明老人是自己摔倒的总是愿意的吧,因为我相信人总是有点良知的。虽然最后老人终于被人托到路边,但为时已晚,老人已失去生命,如果最开始看见老人倒地的路人能及时扶起帮助送往医院,老人很可能就不会失去生命了,老人也许当时摔地后就引发什么病了,如果能及时送医,很可能就被救了,这是一个遗憾,一个社会的遗憾。真心希望,下次不会再有这样的遗憾发生了。

  ·不管怎样,我还是相信,路过扶起倒地的人,会好人有好报的,不是每个被帮助的人都要讹人的,也不是每个帮助别人的人都被讹的,那句歌词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