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对“好评返现”说“不”

【时间:2015-09-10 16: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前几日,在淘宝网注册了卖家账号,很快,就有不知名的店铺商家通过旺旺联系我,让我添加QQ:急招兼职,日赚300元至500元,无任何押金,保证金,一单一结,绝不拖欠。看到这里,你心动了吧,没错,这就是刷单,暂且不说此事的真假,它本身就极具欺骗性,以欺骗的手段来提高店铺的好评率,以吸引更多的买家;有过淘宝经验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好评返现,为的也是提高店铺的好评率。

  网购商品的评价是消费者选购商品的重要依据,对于网络商家好评返现、差评骚扰的行为消费者也屡见不鲜。网购已经成为消费者生活中的寻常事,许多消费者的日常生活用品都会依赖于网购,而消费者网购基本会从销量和好评率两方面选择网店。因此,先有“刷单军团”,能虚拟出诱人的高销售量,后有“好评返现”。营造出商家“繁荣”的景象,却充斥着水分,最终使消费者失掉了最为准确的判断,从而上当受骗。因此,对“好评返现”要坚决说“不”。

  网购了商品,给个差评或好评,是自己真实意愿的反映,既是给商家的评价,也是给其他消费者的借鉴和提醒,这本是极好的做法,但一旦出现“好评返现”,就失掉了真实性,明明该给个差评的,却为了区区二元钱,而给个好评。如此做法,既是对自己的欺骗,也会害了其他消费者,最终更是害了商家,害了网购的声誉,是得不偿失的。

  那么,对于“好评返现”如何说“不”?

  首先法律要坚决说“不”,事实上,“好评返现”是违法的。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并且不利于社会诚信建设,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要以法治之;其次,对淘宝、天猫等网购平台也要有一定的约束力,情节严重的也要给予严厉的惩罚;再次,监管要升级,对于网购,监管的手段和方式要有创新点,在技术和责任层面均要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最后,需要消费者对此说“不”。消费者要学会算账,违心地给予“好评”,从而获得两元钱,看似赚了,但大家都如此挖坑,人人都会是受害者。

  对“好评返现”,绝对不能漠然置之,必须要有清晰的处罚制度,坚决全面纠正商家的不正当行为,完善信用评价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网购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