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被偷四次 是谁不作为?

【时间:2015-09-15 16: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红网长沙惊现一则看似奇葩却实为无奈的新闻,“独居老人2年被偷4次撒石灰粉贴双面胶均无效”,长沙市山水新城安置小区,独居老人从2013年搬进新房开始就开始了长达2年的与小偷“斗智”的生活。可任由老人家如何出奇招都拦不住小偷的步伐,还是被光顾了四次,最近一次更是偷走了老人家一套进口专业修车设备,该设备可一分钟拆豪车。看到这里,想来所有的网友都会感叹,这下事情可大发了!但笔者想问,这情况的发生,是谁不作为呢?

  说实话,这则新闻看下来,我们真该心疼这杨爹爹了,为了防贼甚至抓贼,下了不少的功夫,又是木棍封阳台,又是撒石灰留脚印的,真是煞费苦心。但笔者很想问,老人有没有想过换锁或者换门呢?又或者说已经这么做了,但是效果依旧不佳。

  话完杨爹爹的作为,那笔者就再来叨唠一下物业和公安的作为。

  首先,物业作为最直接与业主打交道的小区管理者,是否有尽到管理者的责任呢?依我看,不尽然。新闻末尾处,物业都还表示,两年了他们居然不清楚杨爹爹家中被盗的情况。这分明是睁眼说瞎话,杨爹爹第一次被盗就跟物业反应了情况。但物业说不清楚,摆明了没有把业主所反映的情况放在心上,这样的态度怎么对得起业主的信任,难道物业管理费就都白交了么,一句不清楚就能把事情推脱的七七八八?该小区长沙市银通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虽不必承担抓贼的责任,那起码得起到防贼,提供线索的责任吧,物业起码得配备保安巡逻,又或是在巡逻死角架设摄像头。当然,小区物业也称业主失窃可以报警并调取录像资料,疑问又来了,物业怎么没有明确告知物主这些可以享受的管理权利呢?说到底,明晰业主与物业的责权关系才是今后小区发展的正常趋势,能有效促进小区的和谐、稳定、安全。

  其次,再谈谈做为侦破偷盗案件主角的公安派出所机构,新闻里并没有过多的谈,只有杨爹爹一句“三次被盗报了案一直未破案”,但是我们可以联系前后文推测,公安派出所都做了什么。小区物业称业主可报警并调取录像资料,这事难道警察们没有考虑过么?无论侦破什么案件,证人、证物总是要收集的吧。但是从物业方就可看到,这杨爹爹这警报的,跟没报是一样的。想必,接到报案的警察同志,只是跟杨爹爹做了个笔录,跟警局领导汇了个报,又或者再进一步还带队去了案发现场,案发周边勘测了一下,发现实在运气不好,没能直接撞到那小偷,然后就收队了,偷盗案就这样不了了之。说到这,也许有人会觉得笔者是不是偏激了?不,完全没有。只容我辩白一句。两年了,物业都说不知道杨爹爹家中被盗,还说如果被盗,业主可报警并调取录像资料。这只说明一个情况,这些警察压根就没联系过物业,物业才敢有恃无恐装糊涂。这样的公安派出所机构,不为居民的人身、财产等安全护航,要来何用?

  总之,笔者想说,杨爹爹自发防贼真幸苦,物业推脱装糊涂,警察侦案虚作为,长此下去要不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