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民 务实为民

【时间:2015-09-17 17: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心中有民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赢得人民的信赖,作为自己工作的价值追求。

  无论是“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焦裕禄、将“有限的生命”,完全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雷锋还是“人民的总理人民爱,人民的总理爱人民”的周恩来。无不是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作亲人来对待,正是因为他们想人民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视群众为家人、视民生为家事,才赢得了群众的铭记、社会的赞誉。

  党员干部要向先进看齐,做到心中有民,务实为民。心里始终装着百姓,才能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才能更加自觉地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做到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把群众的呼声和需求作为工作的第一追求,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根本标准,才能做到把脚印留在基层、把口碑留在民心。务实为民就要落实到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不需要哗众取宠、不需要光鲜亮丽,只需要实实在在。坚决杜绝“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和“政绩工程”,用脚踏实地的态度谋实策、做实事、干实绩,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将这种赤诚的为民情怀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真正做到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切实担当起改革发展、改善民生的重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