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护儿为哪般

【时间:2015-09-28 16: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9月24日,人民网曝出一条新闻:刘老太最近刚拿出养老钱给独子买了SUV,怎料四岁孙子嫌车里挤,不能在车后排躺着睡觉,儿子就让60岁的母亲蜷蹲在后尾箱里。检查民警感慨世界上居然还有如此儿子,然而更令民警唏嘘不已的是,唯恐民警对儿子进行处罚的刘老太不断向民警求情:尾箱里蛮好、蛮舒服,可别为难我的伢。

  看完这篇报道,相信读者与笔者一样,心里是五味杂陈,既对不孝儿子的做法深感愤慨,又对刘老太如此护儿无法理解。

  这样的不孝案例在全国还有许多:儿子为买房逼老母大冬天乞讨;为结婚,为买车逼父母贷高利贷;有弟兄六七个把母亲丢在医院里无人问津;甚至有儿女觉得老人是累赘,活活掐死......

  首先,儿女不孝,做儿女自身虽有过错,但父母也是难辞其咎,一味的娇惯和溺爱孩子是导致孩子不孝的罪魁祸首。许多家长从小溺爱自己的孩子,特别是生了几个女孩之后好不容易生个男孩,便是众星捧月般的让他享受“小皇帝”的待遇,再加上现在“四二一”家庭的大量存在,让“小皇帝”集六位长辈宠爱于一身。长大后购房、购车都是父母甚至是祖父母贡献的养老金,子女们还没给父母养老呢,父母的养老金就已经耗光了,不可想象“啃老”啃习惯了的“小皇帝”们将来怎么去承担孝敬父母,侍候老人的重担?

  其次,父母不能言传身教,自身行为不端,没有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俗话说:“育后辈,看先祖,上梁不正下梁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如果父母不能好好孝敬老人,孩子长大了必然会学样子。刘老太在一味溺爱儿子的同时能否想到她四岁的孙子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将来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自己的父母?

  孝道作为一种传统美德,在我国源远流长。从小我们就听说过乌鸦反哺、羊羔跪乳的故事,对于父母的养育之恩,终生都要心怀感恩。作为父母我们更要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成为孩子心中的楷模,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要尊老爱幼讲孝道,这样自己才会老有所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