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进”变“先进” 关键在党建

【时间:2015-10-09 16: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海南省乐东县的“乐东经验”在全国学习和推广,三年之内,一个治安混乱、干群矛盾突出、环境污染严重的自治县变成和谐安定、政通人和的全省文明卫生城市,乐东县的成功改变在如何发展民生、经济、生态环境等各项建设给了其他各级政府一个很好的典范。“后进”变成了“先进”,乐东县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功,关键还是在于以党建工作为突破口。

  党的建设中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两大内容在改变乐东、发展乐东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全面推进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让所有党员干部形成不谋私、不为己、为民办实事的意识,并有以人为本、让利于民的思想。老百姓对党委政府的期待,首先是民生问题;党员干部是否做出贡献,也是以是否为民办实事为标准。基层政府应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要求党员干部牢记群众的利益,扎实、不折不扣落实好民生工程;在具体的商业开发、项目建设中不仅不与民争利,并且让利于民,让广大人民群众受益受利,这样才能获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乐东县也正因为是在低保评定、环境保护、项目开发等方面,让老百姓切实受惠,用真情真意换取民心重聚,使群众拥戴党员干部,拥护基层政府,最终实现和谐稳定,政通人和。

  狠抓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在纪律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配合政府工作、公益事业上率先垂范。一个自身正直,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党员干部队伍,才能让群众信服。政府应把作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督促党员干部对照党中央提出的“三严三实”精神要求,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乐东县政府正是因为作风建设为突破口,铁腕整顿,并在殡葬改革等需要群众支持配合的工作中带头示范,赢回了当地百姓的民心。

  干部对百姓疾苦不闻不问不作为、乱作为,人民群众对当地政府失去信心,致使乐东县“乱象丛生”;党委政府以党建工作为突破口,采取“重点项目,党建先行”政策,让乐东县政通人和。党建工作对于乐东县实现由“后进”变“先进”的重大改变功不可没,无论是民生还是经济,都离不开党建工作,这正是各级政府在学习“乐东经验”是,不可忽略的一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