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文明在一点一滴间

【时间:2015-10-12 15: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素质就是默默用行动诠释!而绝非言语所能阐述。口号所能解释!

  最近在食堂看见的一件事让我最为感触,在食堂吃饭,在一个以“辣”著称的地方,自然每个菜系里面都给你放了很多辣椒,而且奉行的是“多多益善”。而这些半生不熟的辣椒无非只是菜里面的一个点缀,食之无味,自然弃之。所以每次去食堂吃饭都会看到每个人吃饭的旁边累积了一大堆辣椒和其他一些被摒弃的食物,堆积在那里。而每次在同学们“潇洒”的吃完饭后,食堂的阿姨便挨个挨个的去把“垃圾”用抹布清理了。谁不想在忙碌了一天以后好好休息一下,何况有的还是一些年纪大了的老人。但是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就餐环境,他们每次都在我们搞了“破坏”之后又默默的去把那里清理干净。其实我们每次吃饭的时候只要不把辣椒和其他东西丢出来便能减轻他们的很多辛劳,况且那些东西在餐盘里也并不妨碍于你。

  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文明”,这样的“素质”,当可以多走几步时有些人却总是想走捷径,跨越草坪,把“脚下留情,草下留青”这样的标志视为虚有。当可以一伸手就把垃圾扔进垃圾桶时,有些人却硬要随手“潇洒”一甩。当可以用耳机便不会打扰到别人时,有些人却偏喜吐字成脏震天响。

  文明一小步,社会一大步。文明关乎你我他,这不仅仅是素质,更是一个人的品质,我呼吁所有人用行动诠释文明,用微不足道的行为减轻他人的辛劳。举手之劳为社会带去美好。为他人带去快乐,为自己带来文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