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有”激发纪委派驻干部积极性

【时间:2015-10-12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中央纪委发布消息称将在年底前新设部分派驻机构,并对保留的派驻机构进行改革和调整。纪委派驻机构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纪委加强监督的重要方法。要想让派驻机构真正发挥作用,将监督权真正执行好,就要让派驻干部行动“有度”、做事“有威”、干好“有位”。

  框范围,划区域,让派驻干部行动“有度”。派驻监督是为了保护干部,让被派驻单位的干部不违纪乱法,所以监督的内容必须要有限定,不是什么都监督、什么都干涉。一个单位的良好运行,离不开政令被有序、高效地执行,若超范围监督,势必降低被监督单位的工作效率,影响其工作成绩。

  提规格,给权力,让派驻干部做事“有威”。要想监督到位就必须有权威,有权威才能讲话有人听、号召有人应、干事有人跟,否则就很难威慑被监督的一方。因此,纪委应该适当地提高派驻机构干部的级别,适当地放权给他们,让他们能够在被监督单位里讲话响、有地位,让他们能够从容行使监督权。

  定措施,评成绩,让派驻干部干好“有位”。干得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干事者心态稳不稳、动力足不足。要想有效地提高派驻干部的积极性,让监督的效果更优更佳更好,就要制定出一套能够准确评定派驻干部工作成绩的办法,真正做到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真正让能干事者有机会、干成事者有舞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