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精神”的精气神

【时间:2015-10-12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10月7日,媒体报道了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3年之间由“乱”到“治”、由“后”到“前”,由“弱”到“强”的巨大变化。三年时间,乐东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蜕变。我们要学习“乐东精神”就不仅要学习他的皮毛,还要深入了解它的精、气、神。

  乐东精神,以“一心为民”为精。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怀有一心为民的情怀,要能设身处地未老百姓着想,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注重解决群众最关切、最盼望的民生问题,切实做到心中有民不忘本,要经常深入群众生产、生活一线,倾听群众呼声,与群众谈“心里话,增进双方感情才能营造出“乐东现象”这样政通人和、人心凝聚的良好局面。

  乐东精神,以“实干担当”为气。勇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在工作中要有当仁不让的“拼命”作风,要做到肩上有担当,扎扎实实地真干事、攻坚克难地干硬事、善做善成地干漂亮事;做事要有智慧,必须把上级要求与当地实际结合起来,不能好高骛远、不能脱离实际,一个劲头干到底。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乐东精神,以“强基固本”为神。基层要发展必须要解决好“有人干事”的主要问题。基层党组织要健全完善用人机制,加强对干部的选拔和管理,在基层发现干部、在基层使用干部、在基层锻炼干部。对干部实行奖罚分明的激励机制,干得好的就重用,干得不好的就追责。同时加强干部培训,培养其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意识。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引向深入,赢得基层群众的信赖与支持,为推动地方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牛顿曾说过:“如果我比别人看得更远,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我们要深入学习“乐东精神”,学好“一心为民”“实干担当”“强基固本”的精气神,才能做巨人肩头上的巨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