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决心、拼毅力、显魄力才能治乱

【时间:2015-10-14 15: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新华网一则消息,讲述了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历经三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乱象丛生”到政通人和,可谓是让国人振奋。消息称,三年前的乐东县由于地处偏远,政府管理缺失,导致资源分配不公、贫富不均、党群关系恶劣,民憤犹如喷井,当海口市政协主席林北川临危受命上任时,完全不被当地老百姓信任看好。但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林北川的大刀阔斧的插手管理,仍旧能让整个乐东县焕然一新,笔者不得不感叹,治乱还是要下决心、拼毅力、显魄力。

  首先,决心是治乱行动的指向标。三年前,乐东县已民怨四起,各种矛盾激化程度严重,必须用心,下决心治乱。临危受命后的林北川知道,仅作为县委书记出面表态早已无法遏制乐东乱象,必须要先究其根本。所以,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呼声显得及其重要。而林北川也事这样做的,上任后便放下所谓身段,与群众打成一片。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了解群众需要,了解治乱行动所要针对的本质问题。

  其次,毅力是治乱行动的重点。消息中,乐东三年的治乱行动,并非“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林北川在任期间,也一直谨记治乱决心,从心理上、行动上紧扣改善乐东县政治生活环境之己任,否则绝对不会有今时今日的“政通人和”的成效。而且,从古至今,国家管理最忌政策多变,群众也十分反感“一阵风”似的管理手段,不但达不到效果,而且还会加大群众对政府的“信任危机”。

  最后,魄力是治乱行动的关键。一方面,是换人的魄力。在下定决心,拼尽毅力的前提下,林北川根绝了解到的民生民情,以非凡的魄力,开刀痼疾,抓作风建设,精简工作队伍,加大奖惩力度,监察警醒队伍中的无能之人,果断剔除队伍里的无用之辈,提升领导干部为民办事的能力,以解开群众的心结。另一方面,是投入发展的魄力。一个地区,要想达到政通人和,除去抓好干部建设,提升政府服务管理能力,更是要从群众生产生活角度出发,为其发家致富出谋划策。驻扎在乐东县的“国电”项目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林北川以此为契机发展了当地的经济,更是关注了基层镇村两级的组织建设,每年都加大投入,让基层组织有能力和财力,贴近群众为群众办事。

  总之,只有下坚定之决心、拼长久之毅力、显非凡魄力才能真正治乱,还群众一片祥和美满的天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