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落马被民“庆祝”现象希望不再重演

【时间:2015-10-15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前不久,湖南永州市发改委原主任龚新智被双规。此前,他在新田县任职长达14年之久,这一消息传到新田县,百姓当即“庆祝”一番,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是两名老妇。她们身着仪仗队队服,抬着宣传牌,上书:“热烈祝贺新田县第一贪,原县委书记龚新智被双规”。身后人群或敲锣或打鼓或吹箫或跳舞或舞龙,煞是热闹。(据中新社9月7日讯)

  一个贪官落马,百姓如此兴高彩烈的“庆祝”,接连不断,这种现象希望不再发生。

  官员在一个地方任职,百姓必有评说。龚新智在新田任职长达14年之久,并曾当过该县的县委书记,后已调任永州市发改委主任一职。他因腐败问题被双规,本与新田的老百姓没有多大关系,可恰恰相反,永久的老百姓竟然如此欢快,如此高兴,如此搞大动作“庆祝”,这足以证明:一个官员在一个地方执政,不论时间长短,也无论是否调离,百姓对官员特别是一把手是好官还是庸官,是清官还是贪官,必会对他们有公正的评说,否则作为已调离新田县委书记岗位的龚新智问讯被双规后,来这样如此大动作的“庆祝”。百姓“庆祝”的理由昭然若揭。

  它折射出官员,特别是一把手任职劣迹,百姓不会遗忘。龚新智在新田任职长达十四年之久,并曾当过县委书记,虽已调离,但他被双规却得到了新田县老百姓高度关注,热烈“庆祝”。这说明龚新智在新田执政期间为非作歹,留在老百姓心目中是怨恨,是不满,甚至是藐视,同时永远不会遗忘。

  它折射出,当今的民众对反腐败的关心、热心与参与。从中新社9月7日讯得知,当龚新智被双规的消息传到新田后,带头搞这次热烈庆祝的竟然是两名老百姓。他们还身着仪仗队队服,这说明我们现在正在深入开展的反腐败斗争连老年妇女都积极参与。由此可见我们老百姓参与度之高,对腐败已形成疾恶如仇的良好态势。由此可想而知我们党所开展的反腐败斗争会得到广大人民的支持,并且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它折射出选人用人上忽视了民间的“官声”。从中新社讯得知,已被调离的龚新智双规后,为何新田县如此大“庆祝”。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足以说明龚新智在新田早已不得民心,不顺民心,不受欢迎。可是仍得不到查处,并且平调,甚至重用当上了永州市发改委主任,这显然组织上在考察和使用干部时或不深入调查,或调查考察不全面,不真实,不客观,不公正,或者是我们在考察使用干部时忽视了听民间的“官声”,不把民心、民意当回事。

  同时,也提醒我们政府务必强化监督,官员务必廉洁自律,希望贪官落马被民“庆祝”这种现象不再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