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杀亲子 是荒唐更是可悲

【时间:2015-10-15 14: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京华时报一则“90后母亲虐杀亲生二胎受审,杀子过程家人无察觉”的新闻走入了公众视野。粗看标题,笔者原以为,这又是一则年轻父母的自私幼稚行为,但在看过新闻内容后,却不禁感慨,90后年轻妈妈万红宇很清楚自己经济条件和精神状态都无力承担二子的到来,但是由于对婚姻的无力,却根本没有办法做主将孩子引产,最后走上了无奈的虐杀亲子的道路。

  虐杀亲子,着实是荒唐,更是可悲!笔者不禁想到现下部分年轻人的婚姻状况,是否也是荒唐而可悲的?

  首先,年轻人经济压力大。随着房价物价的上涨,就业求职的艰难,薪资的涨幅的缓滞,现在的年轻人要想成家立业,如果没有父母的资助,至少大部分都必须奋斗到而立之年才能实现。但是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却是希望其成家立业、传宗接代,一大家子幸福的生活。所以当家境一般甚至不好的家庭遇到这样的情况时,作为专职家庭主妇的媳妇万红宇哪怕怀上了第二胎觉得不妥,却也不敢同家里的长辈说,因为知道婆婆不会同意,自己更是没有这个资金。

  其次,年轻人精神压力大。一个温馨的家庭是需要经营的。当年轻夫妻们有着家境一般的父母,就面临着父母(至少其中一人)要和自己一样在外辛苦赚钱养家,那家中的媳妇就必须得负责生孩子、带孩子,操持家务不是?不说两代人,就连一代人之间的交流关心行为也屈指可数,更谈不上日常潺潺的温情。年轻父母们的压力除去经济上的,精神上的难道就不大了么?

  最后,笔者想说,原本年轻人的心性、人生经验就不足,是极为需要家中长辈的开导和劝诫的。而我们的年轻夫妇们,也要学者开朗一点,生活本就是酸甜苦辣咸,五味陈杂,若是生活上再缺少交流和沟通,这样的荒唐悲哀怕是还会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