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多败儿,对纪检干部更需严管

【时间:2015-10-21 11: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刊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系列文章,文章称,纪检干部严重违纪的教训都是惨痛的,但凡平时管理稍微严格一点,真正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去要求,他们就不至于一步步从违纪滑向违法的深渊。管理和监督不能流于形式,接到了对纪检干部的反映,哪怕是一封群众来信,都要认真处理。

  一是严管就是厚爱

  俗话说,慈母多败儿,严管就是厚爱。全面从严治党,要把“严”字体现在日常管理和监督中。各级党委、纪委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管理、抓早抓小,“润物细无声”地强化对干部的监督。深刻理解严是爱、松是害的道理,加强纪检队伍建设。

  忠诚、干净、担当,是每一位纪检干部的基本标准。对党忠诚是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干净是必须守住的行为底线,敢于担当是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责任。纪检干部必须从严要求自己,做到政治忠诚、本人干净、敢于担当。

  二是自我监督更需加强

  己不正,焉能正人?正人先正己。纪律检查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承担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纪检机关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率先垂范,强化自我监督、坚决“清理门户”,使之与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结合起来。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纪检机关必须严字当头,发挥表率作用。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纪检干部必须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基层纪检机关做到的,上级纪委就要先做出个样子。

  三是党性教育,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个纪检书记一片净土。严格自律,加强党性教育,用一个静心平和的心态,用一双净心干事的手脚,用一股子敬心敬业的精神,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做一名优秀的公职人员。

  总之,“慈母多败儿”,松是害,“棍棒出孝子”,严才是爱。加强对纪检干部的管理、监督和教育,把严明纪律落实在日常,真正体现对党员和纪检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才能拒绝一切腐败滋生,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