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养孩子 还是养讨债鬼

【时间:2015-10-26 15: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一则“家长派房车驻校保证孩子午休保姆当街炒菜做饭”的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看到这则新闻,大家的关注重点在哪呢?“房车”、“保姆”,亦或是“孩子”?的确,关键词就是这三个,我们的家长朋友们,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美好未来,这付出也真是太拼了。但是今天,这“孩子”才是我的关键词,笔者只想知道,如今的国人,到底是在养孩子,还是在养讨债鬼?

  众网友,不要觉得这是在无理取闹。但是看了在这则消息之后,笔者真的只有这一个疑问。其实,大家都明白,现在的“中国式溺爱”早已泛滥成灾,社会上的溺爱方式也千奇百怪:26岁已婚女让妈妈穿袜子、20岁的大学生返校回家迷路让警察送回家、43岁“文艺男”看老6年深觉是为梦想有理…而今天我们看到的这则派房车保姆培优,也真的只是在物质上稍微高端了一些,而实质还是一起“中国式溺爱”事件。

  也许,很多家长会反驳我,这些都只是少数个例,家长们只是想给予孩子成长最好环境,让孩子衣食无忧,让他们健康成长。但是,笔者想问,难道让他们从生活中体会自强、自立,锻炼个人自理能力,就不是健康成长了么?让他们清楚的知道了他们所拥有的物质条件是来之不易的,就不能衣食无忧了么?让他们明白在得到父母关爱的时候,要懂得爱是无私的付出,父母同样需要他们的感恩,就不是一种成长了么?

  最后,笔者想说,当下,如果家长们一味付出的时候,只是关注提高孩子的经济生活条件,而错过了精神上的浇灌培养,那么等到多年之后,恐怕像这种“是养孩子,还是养讨债鬼”的问题,要由各位家长朋友在晚年悲怆地质问苍天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