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炒饭给扬州“长脸”的纪录

【时间:2015-10-27 16: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最大份炒饭”扬州诞生,并成功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结束后,这4吨多的炒饭却被装进垃圾车运走了。

  一大盆4吨多的炒饭仅仅只是为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后这消耗了大量人力物力的炒饭却是沦为了厨余垃圾来进行处理。这种不顾粮食浪费刷纪录的行为,让扬州炒饭再次“扬名”。虽然吉尼斯世界纪录有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意义。可是越来越多的申报活动却好像找到捷径一般,通过“人海战术”与“钱海战术”来创造,最大的蛋糕、最大的火锅、万人练瑜伽等,不是最大就是最多,不仅毫无技术含量也无实用价值更无教育意义,让此项纪录成了一种“垃圾纪录”。

  而面对这样铺张浪费的行经,却没人去阻止!究其根本原因,是因为对他们而言申请世界纪录成功就是一种荣耀。不管对于主办方还是当地城市,打响出名气来,得到强大的关注度,就意味着生财的机会、城市影响力的提高甚至是光鲜的政绩。在肆意挥霍的背后,让我们不得不思考这种另辟蹊径给城市“长脸”的行为是否是价值观偏离正道的表现。以致为了达到想要的结果,采用了不当的行为。虽然达到想要的目的,知名度的提高,可是对于这样的知名度,恐怕是徒增笑料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