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责任落实 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15-10-27 16: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地位不能动摇,战斗堡垒作用要持续加强。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推动农村改革发展、促进农村经济社会进步,提供坚强保证和有力支撑。只有强化问题导向、抓好责任落实、加大保障力度,才能扎实稳健的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抓基层打基础是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基层党组织处在经受考验、化解危险的最前沿,只有把基层党组织这个根基夯实,整个党才能坚如磐石、稳步前行;只有持之以恒、稳打稳扎,我们党才能永葆青春、焕发活力。而明确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则是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保障。

  “上下同欲者胜,与民同利者兴。”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要层层落实到位,市县领导挂点包村、机关部门结对帮扶、镇下派农村指导员联系指导、村优秀党员带头领路、列好责任清单,任务不完成不离岗,形成上下联动抓党建的格局。同时,要狠抓责任落实,将党建责任清单完成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考核实绩不听空话、套话,而是要看“干货”,认真落实农村基层党建责任制,强化工作问责,狠抓任务落实。

  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头绪万千,各地区的具体情况不能一概而论,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深入分析农村发展变化,紧密结合实际,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