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谣言 还网络一片净土

【时间:2015-11-02 16: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11月1日,《刑法修正案(九)》(以下简称“刑九”)将开始正式实施,央视新闻昨天强调,下月起,微信微博发假消息最高获刑7年。

  随着自媒体时代的到来,“微博控”、“微信控”越来越多,信息传递得到史无前例的畅通。百姓们足不出户便可知天下事,也可以在网络上自由的表达自己的想法,因此有些人为了博眼球、引关注,不惜瞎编乱造、虚构杜撰一些譬如“饮料含有肉肠杆菌”、“喝饮料会导致白血病”、“有毒气正向北京扩散”等耸人听闻、千奇百怪的网络谣言以增加转发率。须不知这些虚假信息会影响网络用户的判断,甚至会对他人造成伤害。

  依法治国,网络也不是法外之地,刑九的正式实施意味着惩戒微信微博发假消息将不再是无法可依,刑九对网络造谣、传谣行为设立了法律高压线,给网络行为划上了一道“硬杠”,使广大网民对法律心存敬畏。虽然网络造谣犯法有一定的隐蔽性,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任何人只要触犯了法律都会受到制裁。

  如今在网络社交媒体越来越发达的今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信息的发布者和传播者,对我们个人而言,则应该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不捏造事实、不轻易传播、不扩散谣言,面对海量信息的时候,还需有一双火眼金睛去识别信息的真伪,不经意的轻信也不乱转发,不助长谣言的滋生和蔓延,自觉遏制网络谣言的传播,还网络一片净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