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三坚持”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

【时间:2015-11-05 15: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前期,中共中央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专家表示,《条例》根据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修改完善,更提出了坚持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从而更好更多地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

  一是坚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于建设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执政骨干队伍。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突出针对性、实践性、实效性,要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就得要始终坚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着力提升教学水平。

  二是坚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度化。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并强调了“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四有”等要求。《条例》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从干部教育培训的角度,围绕培养造就好干部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规定和措施,是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制度化的重要体现。

  三是坚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范化。《条例》体现了中央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吸收了干部教育培训实践中创造的新经验新成果,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干部教育培训制度进行了改进完善,是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基本遵循,更是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基本规范,为干部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有紧紧坚持干部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方能连绵不断地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为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