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办实事 精准扶贫落实处

【时间:2015-11-09 17: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东平)11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走进高寒山区桑植县苦竹坪乡苗儿庄村,看望贫困户杜晓冬一家,后又走访贫困户张凤清一家,在详细了解乡、村干部帮扶脱贫等情况后,并为苦竹坪乡党委点赞:“就是要带着感情去做群众工作,才会有热情,有激情。”

  为民服务办实事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我们基层干部就要做到“一进二访”,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只有实情实景地到乡村里明察暗访,询问贫困户的真实心声,才能真正地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而不仅仅是所谓的面子工程,应付检查就完事了,要把群众的困难当做自己的困难,进行结对帮扶,为群众办点实事,尽快脱贫,共奔小康。

  精准扶贫落实处我们基层干部要理解“精准扶贫”的要义,用百姓的话就是说“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对象要精准、项目安排要精准、资金使用要精准、措施到位要精准、因村派人要精准、脱贫成效要精准。

  对象要精准,扶贫要扶真正需要帮扶的人、真正配合帮扶的人。政策下来了,有些贫困户却抱着得“嗟来之食”的心态,并不积极配合基层干部的帮扶工作。

  项目安排要精准,针对帮扶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尽量安排致富项目,帮助其尽快脱贫。

  资金使用要精准,干部群众结对帮扶,是两厢情愿的事情,把钱花在最需要花的地方,使用要合情合理。

  最后措施要一步一步到位,循序渐进,因村派人要精准,脱贫成效才能精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