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三字真金” 争做最美基层干部

【时间:2015-11-13 16: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前期,在辽阔的内蒙古草原上,一位县里的普通组工干部成为大家谈论的对象、学习的楷模。人们扼腕于他的英年早逝,追忆着他的动人故事,传扬着他的崇高风范……他便是内蒙古兴和县组工干部卢玉宝,用严、实、真“三字”书写了他一生的风采。因此,学好这“三字真金”,争做最美基层干部。

  一是“严”字当头,争做最美基层干部。从思想认识上说,严是一种态度、一种意志,更是一种责任。把“严”字当作修身正己的价值观,就会增强规避违规违纪行为的自觉性。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对公职人员是一种监督,更是一种爱护。“严”是一种标准,一种力量。不良作风的形成非一日之功,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清除作风之弊更需要严字当头,特别要防止一阵风,决不要前紧后松、半途而废。特别是作为基层干部,得要时刻牢记“严”字真金,提高警惕,争做最美基层干部。

  二是“实”字当先,争做最美基层干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基层作为中央政策最终落实的地方,也是要解决“最后一公里”,必须得要紧紧以“实”字当先。就得要科学干不要盲目干。要学习规律、把握规律,按照发展规律办事,科学谋划,谋定后动,使路子、政策、方案、措施符合实情、切实有效。要着眼长远,多做打基础、增后劲的工作,“功成不必在我”,既干好当下,又对历史负责,创造出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功绩,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

  三是“真”字在心,争做最美基层干部。“真”字在心,无非就是所谓的“真心”。“真心”是纯洁善良的心,是真实恳切的心,是实实在在为民的心。基层干部,直接就是跟老百姓打交道。要使老百姓跟着我们来,就得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位置,用“真心”积极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更是要严格要求,树立形象,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的职责和任务。与此同时,用“真心”为农民干实事、做好事,以良好的自身形象、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真心、诚心、尽心地做好基层工作,拉近与老百姓的距离,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的历史使命,更是作为一名最美基层干部的基本要求。

  “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终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闲”,《凡人歌》中唱到。忙碌奋斗一生的卢玉宝同志,终于歇了下来,他以“严、实、真”三字为人生信条,用一生诠释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更展现了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应有的担当,绽放了一名最美基层干部的风采。因此,我们得要学好这“三字真金”,运用到工作与生活当中,多为老百姓做好事、干实事,争做最美基层干部,来告慰卢玉宝的一代亡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