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三令五申”禁毒 奈何迷途之人不知返?

【时间:2015-11-14 14: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网上又陆续爆料了一批吸毒人员被捕的消息,为何国家三令五申地禁止人们吸毒、买卖持有毒品,失足迷途的人却越来越多呢?根据我国《禁毒法》的相关法律规定,经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后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公安机关可以直接作出强制隔离戒毒的决定。

  虽然《禁毒法》做出了明文规定,在强制隔离戒毒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人们不得而知。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其次是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和浪费,同时毒品活动还造成环境恶化,缩小了人类的生存空间。无论用什么方式吸毒,对人体的肌体都会造成极大的损害。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精神障碍与变态:吸毒所致最突出的精神障碍是幻觉和思维障碍。他们的行为特点围绕毒品转,甚至为吸毒而丧失人性。

  一方面,我们要净化内环境,从自身做起。吸毒的危害猛如虎,只有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自律自爱,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才能够切实保护自己,不被毒品所害。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构筑起抵御毒品侵袭的铜墙铁壁。

  另一方面,要净化外环境,包括周边的朋友、社会舆论、法律的制裁等诸多方面的因素。

  首先是净化周边的朋友环境。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说明跟什么人交朋友很重要,要认清他们是损友还是益友,如何做到“出淤泥而不染”、独自清高,要靠每个人心中的那杆秤,一定要衡量清楚了,不然后果不仅是自负呀,还有跟你相连的那么多亲人,他们凭什么要对你这个不负责任的失误负责?

  其次是净化社会舆论。古人说笔杆子也能打死人,现代社会舆论压力也可以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我们要保持对毒品坚决说“不”的立场,在得知周边有人吸食毒品的时候先不能戴有色眼镜看人,也不能说一些攻击性的语言刺激他们,而要好言相劝,或是动员其家属进行化解,实在不行就报警吧!

  最后是健全法律法规,加重对涉毒人员的处罚力度。在执行强制戒毒的同时,一定要净化戒毒教育学校的环境,杜绝任何人再提出任何有关毒品的要求,从身理和心理上双管齐下,早日戒毒,早日重见天日,早日阖家团圆!

  迷途的人呀,前方是光明的,请不要走歪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