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自信坚定信念 为实现中国梦一路向前

【时间:2015-11-16 16: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主席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一时代解读,既饱含着对近代以来中国历史的深刻洞悉,又彰显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宏伟愿景,为党带领人民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习总书记所说的话,不仅道出了我们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经历的苦难与辉煌,更是道明了中国亿万同胞满怀一颗颗赤诚的中国心,共筑最深层次、最核心的“中国梦”。

  我们要坚定信念,充满自信!自信基于中国现阶段基本国情,“三个自信”源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我国国情的深刻把握、对民族命运的理性思考、对人民福祉的责任担当。当前,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意义重大而深远。

  其一坚定道路自信,就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质,这就是坚持一切从中国实际出发,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坚定道路自信,就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主题和目标,这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式的现代化”;坚定道路自信,就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科学内涵,这就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全面发展。

  其二坚定理论自信,就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改革开放的关系,改革开放既是形成这一理论体系的逻辑起点,又是推动这一理论体系不断丰富完善的强大动力;坚定理论自信,就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毛泽东思想的关系,这一理论体系既继承了毛泽东思想,又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新的发展阶段;坚定理论自信,就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所包含的三大理论成果之间的关系,这一理论体系随着实践的发展而不断丰富完善,是一个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过程。

  其三坚定制度自信,就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原则;坚定制度自信,就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通过一系列充满活力、富有成效的具体制度实现人民当家作主;坚定制度自信,就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特征。社会主义制度是“变”与“不变”辩证统一的过程。

  我们必须从党和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治久安的高度,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中国梦这一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追求,是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对全体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党和国家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设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把中国梦变成现实,还有很长的路,需要付出长期艰巨的努力。在这个“圆梦”的征程上,我们要不断加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不惧风险,不畏干扰,走好路,走对路,走正路,为实现中国梦一路向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