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口碑”好 干部才是真的好

【时间:2015-11-25 10: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古语云:“莫道铁石不铸名,路上行人口似碑”。历代帝王将相都是靠树石碑、立传记,将其功德,昭示天下,使其英名能流芳百世。但是有些因为德行低下,其洋洋洒洒的碑文、辞藻华丽的传记反遭人们痛骂。由此可见,一个人能否为后人所传颂,不是靠这些有形的石碑或传记所能办到的。人心为镜,人心为尺,谁优谁劣,群众心里自有评判,“口碑”将会将他们的英名、事迹世代相传,为世人所铭记,千古流芳。

  有些领导干部为了几块奖牌、几张奖状去做面子工程,却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抛之脑后;有些为了各种“模范”、各种“第一”想尽办法,却将群众的“口碑”弃如敝履,这是绝对要不得的。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基层干部,更应靠自己的言行和作为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获得群众的好“口碑”,需放下架子,摆正位置。一些基层干部的“架子”很大,说话一套一套,却讲不到重点;大话一段一段,却落不到实处。将“服务”变成了“被服务”,官气十足,自以为是,导致和群众有了距离,干群关系出现了隔阂,危害非浅。基层干部只有变“官本位”为“民本位”,才能自觉地放下“架子”,摆正自己的位置,平易近人对待群众;才能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和百姓心心相印;才能赢得人民群众内心的信任和爱戴。

  获得群众的好“口碑”,需沉下心来,立说立行。基层干部面对群众往往感触良多,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干部上对乡镇和部门要及时汇报工作,积极争取支持,下对群众要认真宣传政策、答疑解惑,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存在的问题等。而作为肩负重任的基层干部,只有以钉钉子的精神沉下心,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毅力立说立行,才能排除万难,落实工作,与群众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获得群众的好“口碑”,需深入基层,求真务实。基层干部只有深入基层才能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坚持深入基层,面向群众,发挥基层干部作用,履行好无限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做到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群众关心和关注的事情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把人民群众的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自身工作的根本标准,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好“口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