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下基层要用“心”

【时间:2015-11-27 16: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领导干部下基层是体察民情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贫困地区,多次视察调研,看望慰问困难群众,阜平、定西、琼海、湘西、临沂、兰考、喀什……都曾留下了总书记的足迹。正是有了总书记贫困地区多次的调查研究,才有了“十三五”规划彻底脱贫的宏伟目标。由此可见,领导干部下基层要用“心”。

  一是要用真心,时刻把老百姓放在心上。民生的事是天大的事,老百姓的事无小事,领导干部也把这句话当成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时时刻刻都把老百姓放在心上。

  二是要用诚心,让老百姓对领导干部说真话。领导干部下基层是为了了解真实的民情,为制定计划和开展工作提供第一手可行的依据。习总书记每到一地都与群众在一起时,他们象一家人似的拉家常、聊家事,老百姓把心里的酸甜苦辣向总书记倾诉。总书记考察贫困地区,看到老百姓的生活那么艰难,几次眼里都闪现着泪花。总书记为老百姓操心,老百姓心里明镜似的。当习近平同志离开时,他们送了一程又一程,还有的群众爬上高山目送总书记远行,直到车队消失得无影无踪。经过习近平同志数十次的基层调研,2020年全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宏伟蓝图今天已经展现在了全世界面前;

  三是要用爱心,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领导干部下基层,在老百姓的眼中并不是某个个体,而是代表着共产党的形象。领导干部下基层做得好,老百姓就会信赖我们党,否则,老百姓对我们党就有怨言。

  领导干部下基层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当你们走到群众中了解情况时,不要忘记要用“心”!用“心”感受老百姓的呼声和感受!基层是我们的根,那里有我们的亲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