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祖社:屡创奇迹的实业家

【时间:2015-11-28 10: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宁煜 通讯员 钱雄亮)在邵东,刘祖社的知名度很高。他从一个建筑公司的技术员,经过30多年打拼,终于成就了一个涵盖酒店、建筑、地产、电力器材设备制造等诸多领域的实业帝国。担任湖南省衡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德沃普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他头上拥有众多光环:一级建造师,邵阳市十大邵商杰出人物,省、市、县优秀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

  奋斗逐梦创奇迹

  刘祖社17岁投身建筑队伍,在邵东县两市塘建筑公司担任普通技术员。1989年,他进入中南工业大学工民建专业脱产学习三年。他撰写的论文《因施工质量导致结构裂缝出现与防治》,被编入有关理论著作,并以优良的成绩晋升为建筑工程师。

  1994年,刘祖社调任邵东县建筑总公司施工队队长,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他带领全体职工顽强拼搏,通过不懈努力,使一个濒于瘫痪状态的国有企业成为国家二级施工企业。

  2006年,邵东县建筑工程总公司实行企业改制重组,更名为湖南省泓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刘祖社每年为国家上缴税费4000万元,在建筑领域中赢得了声誉。2007年至2012年,企业共缴纳税费1.95亿元,解决就业2000多人。

  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需要,刘祖社大胆创新创业,着力引进高新技术,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组建了湖南省衡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8亿元。

  2013年3月2日项目正式落实,刘祖社着力引进高新技术和人才,实行强强联手,相继成立了湖南德沃普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得普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等6个子公司,分别实施对电气、电力实体性工业项目的建设、生产、产品研发、人才培训、营销、管理等。该项目坐落在邵东县生态产业园,占地300多亩,项目总投资6亿元。项目投产后,可以解决就业岗位1500个,每年将实现税收6000万元。

  履职为民创奇迹

  自2002年当选省人大代表以来,刘祖社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加各项代表活动,深入群众,联系选民,调查研究,收集民意,先后领衔或参与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达150余件,内容涉及交通、水利、电力、城市规划、农业、工业、文化、教育、卫生等各个方面。

  “八老”公路全长71.5公里,是邵东县一条主要的纵向干线公路。由于车流量大,而原道路设计为县道标准,已不适应新的发展需要,急需改造。2008年元月,刘祖社向省交通厅提出《关于将邵东县“八老”公路改造工程纳入省道改造规划的建议》,并与市交通局负责人多次赴省厅,找省厅规划处负责同志协商,寻求良策。通过不懈努力,终于引起了省交通厅的高度重视,同意邵东县“八老”公路在“十二五”规划前期列入省级路网改造工程。

  2007年以来,刘祖社受聘为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特约监督员、县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较好地发挥了监督作用。2008年7月30日,为解决邵阳市农业银行的一起经济纠纷案,他与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一起约见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引起了省高院的高度重视,为市农业银行挽回了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

  2014年6月以来,邵东县在全县28个乡镇(街道)相继建立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刘祖社热心参加宋家塘街道办事处的联系工作。到目前,他在工作室开展联系群众活动8次、接待人民群众来信来访16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7户、下到田间地头开展联系活动5次、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9件。

  回报社会创奇迹

  刘祖社十分关注社会公益事业。2010年至2015年,累计捐款500多万元。其中2014年为两市镇二完小建设捐资90万元,捐赠邵东县环卫局一辆洒水车43万元,捐献残联的各类捐款15万元,为仙槎桥镇小学捐款10万元,给湖塘村新农村建设捐款5万元,捐助贫困学生3万元。

  刘祖社连续14年被评为省、市、县“先进工作者”,“优秀科技工作者”,“人大代表活动积极分子”,并受到各级政府的嘉奖。还先后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部、建设部联合授予“全国建设系统劳动模范”,“湖南省劳动模范”,邵阳市“十大邵商”先进人物等光荣称号。2015年,他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