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直播打游戏月入三万未尝不可

【时间:2015-11-30 10: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有报道称,江西南昌一位小学生,年仅12岁便成为某游戏直播平台签约主播,靠直播打游戏月入3万。有网友表示,通过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养活自己,这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何况“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玩得有节制就没问题。但也有网友提出反对,12岁靠打游戏为生,21岁怎么办?认为这种拿一生作为“赌注”的独木桥还是少走为妙。小学生直播打游戏月入三万,你怎么看?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天赋,这位小学生目前有幸成为熊猫TV直播平台签约主播。他的ID是小新,不要看他年纪小,在《英雄联盟》电信一区积分高达1000点。经内部人士证实,小新签约金每月高达3万元。小新还没签约的时候已经成名,目前他每次直播的在线观众数量平均为5~6万,最高时期有过14万。小新比较年纪小,不太会扯皮,是典型的技术性选手。近日,小新又有一壮举,就是使用的新账号以18连胜晋升大师级别,因此获得人送称号“幼年厂长”。

  12岁的小新在打游戏方面有天赋,他的母亲感到很意外,真的完全没有想到,我们全家都很高兴。我们希望他越来越好,不仅是主播生涯,还包括在他的人生道路上,希望有更多朋友认识他,关注他,喜欢他。签约当天晚上,我们全家去外面的饭馆吃了一顿,为小新庆祝。

  据小新的母亲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小新是一个性格很内向的孩子,他以前的学习成绩在学校并不好,因此有些抬不起头来。玩了游戏之后,我们看到他整个人都变了,变得阳光和自信了,性格也外向一些了,与人沟通比较多了。为此,我们感到很欣慰。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小新母亲说的最多的就是希望大家多支持,多包涵。所以对比网上一些非理性的评论加在小新这个小孩身上,才是不合适的。玩游戏时小新的做法实际上比很多成年玩家更有素质,胜了不张扬、败了也不会牢骚满腹,很有玩品。

  而且据小新的父母介绍,小新很听话,虽然喜欢玩,但玩得有节制,每天几个小时之内,不用我们叫他,他自己就不玩了。所以家里的大人都对他玩游戏比较放心,也支持他。我们会督促他多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在这个世界上,人无完人,小新还小,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如果有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包涵,多谅解。社会上还是存在着一些偏见,我们处于现在这个时代,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带着变色眼镜看待这个现象了。12岁的小孩过钢琴10级、围棋国家队会被称为天才儿童,为什么12岁打到王者就要被社会批评呢?这是不公平的。

  12岁上王者、做直播、月入3万,网上有各种不同的声音,有网友表示,通过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养活自己,这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何况“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玩得有节制就没问题。但也有网友提出反对,12岁靠打游戏为生,21岁怎么办?认为这种拿一生作为“赌注”的独木桥还是少走为妙。还有网友认为小小年纪就以打游戏而闻名,不好好学习,这是玩物丧志的行为,不值得提倡。

  笔者完全赞同小新父母的看法,小学生直播打游戏月入三万未尝不可,这是因为:

  首先,打游戏好玩是孩子的爱好,有些孩子甚至有这方面的天赋,按照素质教育的要求,对孩子来说,不要只看学习一个方面,还要注重能力、品格和特长等多方面的发展,有些孩子文化成绩一塌糊涂,但办事能力和交际能力很强,这样的学生将来走上社会可能会很有出息,现代社会的求职情况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有些孩子文化成绩也不行,但在体育、音乐和美术方面有特长,学校就要想方设法从这些方面去加以培养和提高,并采取相应的激励评估措施,给他们有施展才华的机会,一定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成果。而12岁的小新学习成绩也不好,但在玩游戏方面有天赋,而且玩得有节制,所以家长就很支持他的爱好,并且有幸成为熊猫TV直播平台签约主播,月入三万。

  其次,对于小新来说,虽然他现在还只是个12岁的孩子,本该是长身体和长知识的黄金时期,他的主要任务还是应该以学习为重,但由于他有较强的自制能力,直播打游戏只是他的业余爱好,对他的学习也不会造成什么大的影响,而且像小新这样的,小小年纪,就有了自己的事业,又没有荒废学业,全国还只有一个,是难以复制的。

  还有,“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和特长,通过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来赚钱也很有出息,没有什么不可以,更何况在现代社会里,就业难导致就业形式多元化是大势所趋,读书并不是唯一的出路。所以,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何乐而不为?当然,对于哪些自制能力差自觉性不强的孩子来说,如果打游戏纯粹是消遣,并且沉浸其中不可自拔,荒谬了学业,那就是玩物丧志,贻害无穷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