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两个责任”不是一句空话

【时间:2015-12-01 15: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荣军)9月至10月,针对临湘市相继发生的3名市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湖南省纪委、岳阳市纪委分别对临湘市委书记黄俊钧和临湘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杨林彬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的问题立案审查。近期,经省纪委研究,并报省委同意,决定给予黄俊钧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调离现工作岗位;给予杨林彬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已调离纪检监察岗位);责成临湘市委、市纪委作出深刻检查。(11月30日三湘风纪网)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消息一出,三湘震憾,全国震动,热议纷纷。落实“两个责任”,不是做样子、喊口号,光说不做,而是言出必行,说到做到。有岗就有责,履职必履责;在岗不担责,上级必问责。

  过往以来,我们各级各部门不知出台多少制度,划定了多少责任。但是,束之高阁的多,履责问责的少,挂在墙上的多,落到实处的少。一些制度和责任,甚至成了摆设,变成瞎子、聋子,沦为笑柄。如一些腐败分子落马时,居然还责怪组织,怪上级没有及时提醒。

  不能执行的制度,制定的再完美,也是空谈。不能落实的责任,规划的再科学,也是废纸。所以,制度的执行,责任的落实,关键是要落地,真真切切地落到实处,不能成为某些人口中的念叨,心中却没有想到,行动上更没有做到。

  此次,湖南省委、省纪委执行制度动真格,对履行责任不力的临湘市委、市纪委及其主要负责人,依纪依规严肃处理,正是将制度执行到位,责任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让落实责任不再是纸是谈兵,而是言出必行、行之必果。

  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追责问责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此次是临湘被问责,下次如果其他哪个县市没有认真履职尽责,同样也会被问责。如果再将落实“两个责任”视为一句空话,必将成为大家的笑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