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的好公仆

【时间:2015-12-03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以前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口号:“同志们,党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现在,我们应该这样说:“党员同志们,人民群众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

  为什么这样说,党的群众教育路线实行这么久了,为官者早该知道,在当下,群众反应最突出的问题不是惠民举措少,而是政策都“走在路上”,服务都“停在嘴上”,实惠都“落不在身上”,直接反映出群众对于基层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的厌恶感,也表明基层党员、干部没有真正的发挥好党与群众的连接作用,反倒成为了国家政策落实过程的“中梗阻”。人民群众不满意了,再好的政策落实不到位,就得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指责。要怎么做好人民的公仆,从缩短距离开始。

  面对面交谈,倾听群众呼声。以谦虚的态度对待群众,耐心地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交谈的语气要诚恳,群众才会对你知心交心,你才能了解群众所愿所盼、所思所想,这样的民情走访才有实效。

  心连心感应,关注群众利益。人心所向,执政者才能如鱼得水。党员干部要时刻心系群众,关注群众利益,摆正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以敬畏之心采纳群众的提议,换位思考理解群众的感受,端正群众立场,增强与群众的感情。

  实打实做事,谋群众之利。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出实招,求实效,实打实为民办事,才能真正做到为群众谋福利,才算得上是人民的好公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