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火车被烧伤痛了谁的心

【时间:2015-12-03 15: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前日中午,在南平火车站附近,一名13岁男孩因爬上火车车厢顶玩耍,被高压电流击中,全身大面积烧伤,虽暂无生命危险,但需长时间治疗。(海峡网12月2日)

  13岁本该是一个花季般的年龄,但却因爬上火车车厢玩被高压电流击中造成了全身烧伤面积超过50%,给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给本该活泼可爱的孩子抹上了黑暗的阴影。屡屡出现的因爬火车而发生的意外痛了谁的心?

  生命是最宝贵的,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不把它当回事,跨过禁区去攀爬火车的例子并不鲜见。中国江苏网3月17日报道很多摄影爱好者及大学生都喜欢来火车货运站取景、拍照留念,甚至不少人为了取景爬上了火车顶,导致了有人爬车顶被高压电击烧伤80%。红网9月20日报道因为好奇,17岁的女孩黄虹爬上火车,却被火车上的高压电线击伤全身45%。近日,中国宁波网报道更是有一男子爬栅栏欲扒火车被发现,称没钱买车票但想去武夷山看看。看着这一幕幕因各种原因不惜自己生命去爬火车造成的事故,让人痛心疾首。不禁让人产生疑问,难道我们的生命就比不上一个镜头、一个好奇、一张车票?

  或许有人会说这是小孩子不懂事,但是高学历代表的大学生也不懂事吗?显然不是如此。终归还是对安全问题不够重视,抱着侥幸心理所致,总认为倒霉的那个不会是自己,但是事实证明有这种侥幸心理的人往往就是倒霉那个。可见问题终究还是出在自己身上,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及危机感远离铁路线路区域才是防止此类事故重演的治根之方。

  同时,这一幕幕类似事故短时间内不断重复上演也从侧面证明着家庭、学校、社会对安全问题的不够重视。对安全的教育过于敷衍,没能真正起到提高安全意识的效果,对发生的安全事故宣传教育不到位。这些都是造成今天类似悲剧层出不穷的原因所在。要防止此类事故重演非改善这些存在的问题不可,如若这些问题得不到改善,悲剧说不定哪天还会轮回。

  体肤受伤,或许痛了伤者及其亲人的心,但是如若导致事故的问题得不到很好的解决还会痛更多人的心;当生命的价值比不上一个镜头、一个好奇、一张车票的现象在社会出现时,痛了谁的心真的值得大家深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