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奴”请抬起你的头!

【时间:2015-12-07 14: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人是有气节的,你们没有做错事为什么都要低着你们高贵的头颅?”昨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国学课》教师高章幸抛出这一问题,在座的学生都面面相觑,随后高老师宣布:除了班干部外,有谁可以认全班上所有同学以及说出他们这节课的具体座位就加分;到现在为止,有谁和班上所有同学讲过至少一句话也加分。(12月3日《楚天金报》)

  “认全班上所有同学以及说出他们这节课的具体座位就加分,和班上所有同学讲过至少一句话也加分”,这不是在开玩笑吧?老师是不是太随心所欲了?不!这并不是高老师一时心血来潮,是因为他发现绝大多数学生是“屏奴”,上课玩手机,不主动回答问题,甚至连抬头看老师的学生都少之又少,学生以及师生间相互沟通变得异常困难。

  事实确是如此。记者对该学院学生进行问卷调查,近七成学生表示只认识室友和同班玩得特别好的朋友,班上很多人都脸熟但是叫不出名字,也没说过话,甚至有同寝室的学生相互交流都会依赖网络。

  岂止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的学生是“屏奴”,如今年轻一代,只要是有手机的大多是“屏奴”,被手机“俘虏”了。记得电脑还刚刚进入我们的生活时,有人曾预言“今后,电脑会像人类关猴子一样,把人关起来”。当时我听不懂这句话的意思,现在我明白了,年轻一代几乎被手机“关”起来了。

  低头玩手机对自身的健康危害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暂且不说,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也疏远了。“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在玩手机”,这句网络流行语道出了人间冷暖。曾有媒体报道,儿子领着媳妇和孩子回家给老父亲过生日,吃饭时,各自低头玩手机,气得老父亲掀了桌子。手机本来是一个沟通的辅助工具,现在却成了人与人之间交流的屏障,真是可悲!

  在此,笔者给高老师助助威,呼吁年轻人莫做“屏奴”,抬起头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